歐盟達成應對危機協議 各國談觀點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歐盟各國首腦在歐盟峰會上,就在歐元區實行嚴格規定,以避免再次發生金融危機達成協議。10月29日,各國領導人分別就此發表演講。

歐盟領導人一致認為,歐盟需要建立一個永久系統應對主權債務問題,同時歐盟各國還通過了一項更嚴格的預算法規,其中包括制裁不能有效控制赤字和借款的國家。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通過應對危機協議,歐元將被加強,相應的可以保障歐元區實現經濟穩定增強、發展以及制裁。她說:“我們同意進行有限的協議更改,並且建立一個應對危機的永久系統。”

英國首相卡梅倫,談起了自己提議並獲得通過的,把歐盟預算增加5.9%的計劃,限制在2.9%的計劃。他說:“我們必須確定,歐盟預算必須反映出國內支出緊縮,我們保護了英國納稅人,不必為陷入危機的歐盟國家提供援助。”

近期,法國因為養老金改革問題,導致全國持續罷工,目前工人封堵油路事件剛剛解決。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說:“養老金是中歐國家的問題,並不是歐盟最大的問題。”

週五的會議,歐盟外長艾甚頓還談到了針對伊朗核計劃的六方會談。她說雙方已經達成初步意向,在11月15號到17號,在維也納舉行會談。如果這次會談能夠成行,這將是自去年10月以來,首次六方高層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