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火山再噴發 國際紛紛援助災民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印尼爪哇島的默拉皮火山,週六(30日)再度噴發,火山煙灰直衝雲霄達到1300米,造成當地一座機場短暫關閉,當局再次疏散數百村民,目前沒有傳出傷亡消息。聯合國和歐盟已表示要捐款救助印尼受火山與海嘯重創的災民。

週六印尼默拉皮火山再次噴發,日惹機場因為跑道上覆蓋一層厚厚的火山灰而暫時關閉一個小時。

機場營運經理表示:"今天早上六點,我們發現整座機場覆蓋一層厚厚的火山灰,這會影響飛行安全,所以我們暫時關閉機場,因而造成延誤或航班更改。"

當局命令居民撤離10公里危險區域,軍方並強制不遵守規定的居民撤離。軍方並表示他們必須24小時站崗以防止民眾再度回家。

默拉皮火山從週二以來的噴發,在印尼已造成32人死亡。

印尼蘇門答臘以西的明打威群島(Mentawai Islands)25日發生7.7級強震,並引發海嘯,災情嚴重。截至目前海嘯造成的罹難者總數已增至413人,另外還有300多人下落不明。

由於天氣惡劣、海象不佳,造成救援難度。 國際援助團體正在安排載送救援物資的船只,聯合國和歐盟也分別捐款2百萬美元和150萬歐元(210萬美元)幫助災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