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 門診手術能緩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30日訊】秋意漸濃,轉涼的天氣,讓過敏性鼻炎的人深以為苦。醫師認為,「鼻雷射手術」及「無線射頻冷觸氣化手術」,是目前有效緩解這類病症的2種門診手術。

醫師表示,台灣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和三分之一以上的兒童患有過敏性鼻炎,而在6到12歲的學齡兒童中,就有高達3成有過敏性鼻炎。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張世倫:「在台灣是一個海島型國家,四季較分明,所以很容易因季節變化,產生過敏性鼻炎,所以到了秋冬季節交換的時候,很多人就會有鼻水直直落的症狀。」

醫生表示,過敏性鼻炎還不能百分百的治療解決,目前一般治療方式大多採取藥物治療、減敏療法或環境控制,如果覺得效果不佳,還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張世倫:「『鼻雷射(手術)』的特點是不需要住院,再來是健保給付,出血量較少,不會產生疤痕,『無線射頻』它的作用時間效果,比鼻雷射長一點,鼻雷射可以維持一年,無線射頻可以維持兩年。」

醫師表示,台灣目前鼻過敏的人口非常多,適時就醫不但可以減輕症狀,防止再發,達到治療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