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風味台灣小吃節在倫敦舉辦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 (162)

10月24日,英國台灣婦女會與英國台灣協會在倫敦西敏市學院(Westminster Academy)共同舉辦第十屆『故鄉風味,台灣情』台灣小吃節。

小吃是台灣的一大特色,美味的小吃佔據了台灣人生活的重要部分。身居英國的台灣華人以小吃這種特殊的方式,通過地道的台灣美食連繫身在異國的台灣遊子與國際友人。

英國台灣婦女會會長藍國瑜談到舉辦此次活動的目的:

“台灣的小吃是台灣文化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節,所以我們就一直希望用 這種軟性的,然後把我們的小吃帶給大家,大家由這好吃的食物裡面來認識台灣, 更認識到台灣的人情味也很重.”

今年是第十屆的台灣小吃節,那麼此次活動與往年有何不同呢?英國台灣協會會長李奕德表示,

“每一次比每一次都有進步,每一次都有它的特色,我們辦這個活動最重要的一個方向,一個理念,就是台灣食品具有它的特色,好吃品質又好.那在整個華人世界裡面,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東西好吃,但是事實上如果沒有機會到台灣的話,就沒有機會品嚐台灣的食品,那我希望利用這樣的活動讓所有全世界的不止華人,還包括其他的各界人士都有機會能夠品嚐台灣食品的美味,跟它的品質,跟它的風味。同時呢,讓台灣精緻美食這樣一個文化能夠散播出來,讓大家都知道,體會台灣的精神。”

這屆活動的參與者不光是在英國的台灣商界華人,還有學生社團, 其中布魯奈爾大學的學生們花費了一週的時間為這次活動準備了台灣特色滷味, 並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

“小吃節就是代表台灣的小吃傳統,所以我們就把我們用心做的東西帶來給大家分享.而且像這燈籠滷味,是我們台灣很有名的一個品牌,然後我們把它的味道帶到這邊,帶來分享給大家.”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的活動比往年的規模大,以小吃為主的同時,十二位台灣藝術家與設計師們也應邀參加了此次活動。

新唐人記者紅顏 冠齊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