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劇倫敦試演 促東西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162)

台灣著名的明華園歌仔戲劇團,10月21號在英國倫敦羅斯•布盧福德學院(Rose Bruford College)內的巴恩劇院(Barn Theatre)舉辦了一場戲劇演出。演出結束後,劇團與觀眾在現場還就東西方文化展開了互動交流。

明華園劇團團長孫翠鳳女士介紹說:“我們是一個傳統戲劇團,歐洲有很多國際性的藝術節,他們都開始向明華園下訂單了,我想東西方的文化交流,是最自然、最沒有國度的隔閡和語言障礙了,看戲就是快樂,enjoy。”

演出的主辦方,羅斯•布盧福德學院校長邁克爾•阿利(Michael Earley)稱,首次現場觀賞東方文化藝術,使他和同學們都收穫很多,他說:“這是一場超凡的演出,我讀過好多有關中國戲曲的書籍,但從來沒有親眼見過,這次我身臨其境的觀賞到,感覺真是太棒了。學院裡學習表演藝術的同學們也是如此,他們通過這次演出學到了很多不同的表演手法。”

明華園傳統劇碼的演出引起西方觀眾的強烈好奇和熱烈的反響,邁克爾•阿利(Michael Earley)校長對此表示:“最讓我們興奮的是能與(明華園戲劇團)建立一個文化交流的合作關係,這種與世界的另一邊建立這種嶄新的文化交流合作,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

明華園歌仔劇團是台灣的一個老牌劇團,創立於1929年。是台灣本土最大、最著名和最具規模的文化團體之一。孫翠鳳團長說:“明華園戲劇總團走遍了全球五大洲,所以我們幾乎是各種場合,各種舞臺我們都表演過,因此可以說是81年的歷史已經纍計了我們很大的能量,所以我們非常有信心。”

新唐人記者文沁、昕屹英國倫敦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