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首相安倍來臺 臺日中各界關注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31號)下午搭乘東京羽田與臺北松山直航班機來臺,進行為期二天的訪問,馬英九總統也在傍晚親自接見安倍晉三,雙方的會談受到各界高度關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31號下午,搭乘東京羽田與臺北松山直航班機來臺,為闊別31年後臺日直航班機,宣告正式啟航。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直航路線是在安倍政權時代,作為日本面向亞洲、面向世界的空中大門而確定下來的。其中,羽田松山之間的直航是其中之一,很高興終於實現了。羽田松山之間的直航之後,日臺關係會更加強化。」

目前台灣與大陸之間發展,受各界關注,而臺日關係,是否會因為松山、羽田對飛直航後,有進一步的合作關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和台灣都共同擁有自由與民主主義,基本人權,這些基本價值觀。而且,中國,日本,台灣的關係也很緊密,日中之間需要建立戰略貿易關係。」

剛好從日本返機回臺的藝人許瑋寗,也搭上這一波臺日的「松羽」首航。

藝人許瑋寗:「這種感覺就很像是,家裏住在忠孝東路,一下樓就可以逛街一樣。」

安倍來臺訪問,台灣是否可能在釣魚臺事件中,扮演穩定東亞和平角色,緩和中美日三邊緊張關係,各方高度關注,馬總統與安倍的會面訪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