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條安全路 花蓮萬人北上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為了爭取蘇花改動工,花蓮民眾在星期天晚上兵分二路,其中一隊民眾分批搭火車到羅東轉搭接駁車,沿途得站上1個多小時,另一隊則由花蓮縣長傅(山昆)萁帶隊,搭了13個小時的遊覽車繞行南迴北上,遊覽車駕駛幾乎都累壞了。

拉起布條、大聲加油,花蓮人總動員,在花蓮縣長傅崑萁領軍,搭著19輛遊覽車,打算繞南迴公路,北上抗議,展開13小時的長期抗戰。

花蓮縣長 傅(山昆)萁:

「台東,加油,花蓮,加油,後山,加油。」

另一頭,花蓮車站也是塞的水洩不通,6000多位民眾,打算搭火車北上,凌晨就出發。

民眾:

「(會不會覺得累),不累不累,(為什麼),達到目的就不會累。」

民眾:

「(這次上去會不會感覺累),不會,(怎麼說),我為了蘇花高我不會累。」

花蓮鄉親兵分兩路,一隊搭火車,另一隊搭遊覽車,繞行南迴公路北上,隔壁的台東縣,雖然沒有跟著北上,但也支持他們的精神。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 陳宏宗:

「預祝你們到中央,爭取蘇花高速公路,我們不要蘇花改,高速公路。」

總共開了13個小時的司機,每個司機都得和周公對抗,到了台北,有人睡成一片,還有人跳下來洗車,要打倒瞌睡蟲。

遊覽車司機:

「(總共開了幾個小時),大概十三個小時之多,(不累嗎),為了花蓮的鄉親,我覺得這一趟是值得的,(在車上喝什麼東西提神),就看個人啦,綠茶,我都喝綠茶,(昨天到今天喝幾杯),差不多快要一箱了。」

為了爭取一條平安回家的路,花蓮鄉親不喊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