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演繹決賽曲《得度》各具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第三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10月31日在紐約落下帷幕。比賽結束後,大賽評委會主席林家綺女士和大賽評委陳汝堂先生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各自對選手們演奏的《得度》進行了點評。請看報導。

林家綺女士特別談到,每位選手都有很好的發揮。尤其是今年決賽曲目《得度》是一部新作品,對選手的挑戰很大,但每位選手都展現了自己獨特的理解。

大賽評委會主席 林家綺:「四位選手每個人都表現了對這首曲子的認識和感受。」

大賽評委陳汝堂先生介紹了決賽曲目《得度》的一些演奏技術上的特點,他稱讚選手們能夠把自己的技術融入到音樂表現當中,使技巧能夠為表現音樂服務。

大賽評委會主席 陳汝堂:「他們能夠把這些技巧融到音樂裏。不是表現技巧而是表現音樂。」

陳汝堂先生還提到,雖然一些參賽選手在海外出生、但對把握《得度》的風格卻沒有什麼障礙。

大賽評委會主席 陳汝堂:「(他們)骨子裏有中國的傳統、中國文化的傳統。加上他們本身的努力、所以他們表現的中國風格還是很不錯的。」

談到金獎選手Corin Lee,大賽評委會主席林家綺女士強調,大賽評委特別看重他所具備的一些特質。

大賽評委會主席 林家綺:「對於我們大賽而言,我們特別看重一些特別的品格,比如美感、誠懇以及忠實。Corin Lee身上具備這些品格。」

新唐人記者 郭瑩 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