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流動人口為中國人口普查增添阻力

中國第六次人口普查于2010年11月1日零點正式啟動。此次全國性普查動用了約600萬名普查員,目前最大的困難是對數以億記的流動人口進行登記,美國華爾街日報認為,這次普查揭示了中國公民越來越強烈的隱私意識──以及對政府的不信任感。

===

中國10月PMI走高 通脹壓力上升

週一公佈的兩項中國製造業指數顯示,10月份中國製造業活動增長加速,通貨膨脹壓力正在上升。這意味著決策者可能有實施進一步緊縮政策的空間。

===

上海強拆艾未未工作室

中國著名藝術家艾未未,在上海的工作室被市政府指為違章建築,限期拆除。不過,負責興建工作室的呂恆中認為,強拆與艾未未追查造成6死5傷的楊佳襲警案有關。

===

江西男嬰性早熟 疑奶粉惹禍

中國江西省1名4個多月大男嬰,乳房突然增大,醫生診斷是性早熟。嬰兒父母說,嬰兒曾食用「明一」牌奶粉。當地工商部門已介入調查,但還沒有具體的結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