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六次人口普查 民眾恐泄密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星期一大陸啟動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60萬工作人員將在10天內挨家挨戶普查中國人口狀況。老百姓擔心隱私泄漏而帶來麻煩。

11月1號大陸開始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普查首次把住在大陸的外籍人員納入普查範圍,按現住地登記以戶為單位進行。

普查包括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受教育程度,戶口登記狀況、行業、遷移流動、社會保障、婚姻、死亡、住房,就業,身體健康和婦女生育狀況等45項內容。

據自由亞洲報導,很多進城打工的農民擔心普查會導致政府出臺一系列新的法案,限制和危害農民工利益。中國勞工問題專家劉開明博士說,很多外來民工 擔心政府通過人口普查得到他們超生的信息,並作為處罰的依據。

維權律師唐荊陵表示,根據以往的經驗,政府沒有通過人口普查制定出有利於國計民生的政策,反而給民眾帶來麻煩。

唐律師說在實際的操作中,公安或其他部門會使用這些資料,來監控,打壓維權人士,訪民,以及受迫害的人群。

第5次人口普查顯示,中國人口是12億9500萬,存在老齡化和性別失調等人口失衡危機。有關專家曾多次呼籲停止計劃生育,但十年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劉惠、劉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