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國百年 央行推10元新硬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日訊】紀念建國百年,央行推出新的10元流通幣,正面是國父人像,背面寫著國泰民安,預計100年的1月11日發行,而目前在市面上流通的10元硬幣,主要有3種,其中2款是2010年度發行的蔣經國、蔣渭水10元硬幣,不過發行以來,許多民眾不知道,還以為是假的10元。

民眾 v.s 記者:

「這是真的還是假的?(真的啊!這真的啊!)這個是誰啊?(你看得出來嗎?)這是蔣經國(那這個咧?比較看不出來吼!)嗯,不知道。」

攤販:

「客人有時候會不願意接受,有的不喜歡那種硬幣,有的會說這個是假錢。」

不是假的啦!這些都是「正港」央行推出的10元流通幣,不過光是2010年央行就發行了2款,分別是蔣經國、蔣渭水人像的貨幣,而現在央行又為了慶祝2011年建國100年,又即將發行正面是國父肖像的10元流通幣。

央行發行局局長 蔡炎樹:

「它是用國父像,背面一個國泰,一個民安,面額10的零裡面,有台灣的圖形,跟梅花的圖形。」

攤販:

「應該是一個版本就好,太多也太複雜了。」

2011年的1月11日會正式發行,到時候市面上流通的10元硬幣就會有4種不同的樣子,對不少民眾來說,貨幣換新衣,似乎是困擾比較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