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再噴發 物資運抵海嘯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日訊】星期一,印尼梅拉比火山再次噴發,不過火山專家表示,這次規模比較小,居民不必過度驚慌。另外,包括直升機、飛機和渡船正在為海嘯災民運送食品和緊急物資。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也在當天舉行了緊急內閣會議,商討救災事宜。

印尼最活躍的火山梅拉比(Mount Merapi)火山星期一再次爆發,噴出大量炙熱的熱成雲和火山灰。火山灰上衝1.5公里高空。

印尼火山研究專家蘇班德里奧(Subandrio)說:「從上個月26號第一次噴發以來,這次已經是梅拉比火山第四次噴發了,據我們觀察,這次的規模比以前小。」

自上週二以來,梅拉比火山在一連串的噴發中噴出大量火山灰和灼熱氣體,已造成38人喪生,6萬5千名居民撤離家園。火山半徑10公里範圍之內,被劃為危險區域。

印尼國家首席火山學家蘇羅諾(Surono)表示,未來幾週火山噴發還會持續,直到將全部能量釋放出來。但他警告村民暫時不要返家。

而在西面幾百公里以外的孟塔維群島(Mentawai Islands),來自國內外的直升機、飛機和渡船正在為上星期發生的7.7級強震和海嘯災民運來食品和緊急物資。根據官方最新統計,這場災難的死亡人數目前已上升到450人,仍有96人失蹤,將近3百人重傷。

與此同時,剛剛結束東協峰會返國的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星期一舉行了緊急內閣會議,商討救災等安排事宜,並討論如何更好的防範未來災難的發生。

尤多約諾在星期二上午,與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短暫的會面之後,趕赴兩地災區視察災民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