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電影《油脂》來港 掀起懷舊風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曾經在上世紀70年代末捧紅了兩位好萊塢(粵語:荷裡活)巨星的經典歌舞電影《油脂》被搬上音樂劇的舞臺近40年,首次登臺香港,為香港帶來一股潮流與懷舊風。

音樂劇《油脂》(Grease)講述了美國50年代勞工階層青年人充滿青春煩惱的高中生活。朝氣蓬勃的舞蹈,搭配迷人的懷舊服飾和懷舊金曲,展現了那個年代的美國式青春情懷。全新的《油脂》帶著有史以來最大型的製作首次登陸香港,導演傑森.科普威(Jason Capewell)透露,劇作較原著有改動,希望適合更多不同年齡的人觀看。

《油脂》導演傑森.科普威:《油脂》的原著其實更加粗俗,對我們來說是不太可取,因為我們意識到,年輕人也想來看這個演出。因此我們把他修改得更加柔和,讓它更受家庭和每個人的喜愛。

傑森表示,舞臺劇最大的挑戰和魅力就是它的突發性,這次在香港演出也發生了一些有趣的意外。

《油脂》導演傑森.科普威:有天晚上我們有位女孩子,她做了一個大踢腿的動作,她的鞋子從我的頭上飛了過去,到舞臺的另一邊,有大概12到15米那麼高。非常高,難以置信。所以她的那一段演出都是穿著一只鞋完成的,很有趣。

男主角喬納森.洛斯莫夫(Jonathan Roxmouth)和女主角伯芙妮.迪臣(Bethany Dickson),都希望能夠在演出中演出自己的風格,而不是一味的摹仿前輩。

《油脂》女主角伯芙妮.迪臣:最大的挑戰,從長期的高度來看,是保持住清新感和生命力。開劇的第一幕就是開學第一天。要表現出這是你開學的第一天,而且是一週8次這麼長時間,是很困難的。

《油脂》在香港的演出經過連番兩次加場,將會一直持續到11月7日。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