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最大收購案 政府還未做決定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面對政府同意必和必拓收購薩斯喀徹溫省的加拿大鉀肥公司的說法,今天,聯邦工業部長託尼 克萊門特表示,政府還沒有對加拿大這樁有史以來最大的併購案,做出最後決定。

週一,各大媒體報導加拿大投資做出有條件的批准必和必拓以386億美元收購加拿大鉀肥公司,並且已經遞交給總理哈伯做最終的決定。克萊門特今早針對這些報導向各家媒體群發了一封言辭犀利的郵件,指出聯邦工業部沒有對此項收購提任何建議,國家郵報應該對錯誤的報導負責。克萊門特說他正在審查這個收購案,目前還沒做出決定,他還說他將對收購案做最後決定。

決定的最後期限還是最初宣佈的11月3日。

一直堅持抵制該收購案的薩斯喀徹溫省的省長布拉德 沃爾(Brad Wall),對週一的報導反映強烈。他曾表示收購將使本省損失60億的稅收收入,今天更向聯邦政府施壓,可能使保守黨失去在該省的13個席位。

加拿大鉀肥是世界最大的鉀肥生產公司,全世界一半以上的鉀肥供應來自於薩斯喀徹溫省,鉀肥在全世界的需求量很高,尤其在中國和印度有巨大的市場前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