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電子書亞馬遜Kindle可自動翻牆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的Kindle電子閱讀器,還沒有正式在大陸市場銷售,但是,因爲它可以免費3G上網和自動翻牆,已經成爲大陸拍賣網站和其他地下銷售網絡的熱門産品。

據大陸網友介紹:在大陸使用Kindle免費3G上網,只要在amazon網站裏面登錄,把地址改成美國地址,就可以“完美瀏覽這世界上數不清的資源了”。

一位網友在博客上詳細的描述了他第一次用Kindle翻牆的感受,他寫道:“自動翻牆,這個即使現在我仍不相信啊,我只是隨便試了下twitter的網址,竟然打開了……於是急忙又試facebook,依然完美呈遞出來。再於是,“急忙又試youtube...”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中共當局再度加緊嚴控網絡,阻止大陸網民翻牆。對大多數渴望得到海外自由信息,但又不懂較深層次的SSH和VPN網絡改裝技術的網民,可以自動翻牆的Kindle馬上受到他們的追捧。儘管Kindle目前還沒有正式在大陸開售,但卻在大陸的《淘寶網》和其他網上商店熱賣,價錢從Kindle3國際版的1050元人民幣,到Kindle3配3G及無綫上網的1550元不等。

報導說,在大陸網上有Kindle可供出售的城市,最多是在北京和深圳,河北的石家莊以及沉陽也有,香港也有商家接受內地訂貨。一名在北京的賣家宣稱他在上個月已經售出300個Kindle電子書閱讀器。

而據“奇客的信息”引述《悉尼先驅晨報》的報導,香港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Lawrence Yeung Kwan認爲,大陸審查機構可能忽視了這個閱讀器,因爲Kindle與個人帳號捆綁在一起,用戶的個人信息清晰明瞭,再加上它是一款主打電子書購買的産品,審查員可能認爲連接是安全的。

對於kindle的“自動翻牆”功能,大陸網友在驚喜的同時,也充滿擔憂。

有網友說:“這一點還真是雙刃劍,因爲我相信“自動翻牆”這一附屬功能大大的加快了kindle在國內被封的進程。”

也有人推測,在主流媒體報導這一衆所周知的漏洞之後,Kindle的連接可能會在不久後被蔽屏。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最近出臺新的政策,電子書市場可能將面臨大清洗。報導說,中共新聞出版總署10月份發佈了《關於發展電子書産業的意見》,宣佈將對從事電子書相關業務的企業實施分類審批和管理,電子書市場將實行准入制。互聯網出版單位、電子書進出口經營業務的企業都在審批範圍之內。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