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孔廉慰問陸家屬 告別式週四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3日訊】蘇花公路救災進入第14天,今天三十幾位家屬接受海基會和陸委會的慰問,家屬低調地說,已經想不出需要協助的事項。目前,旅行公會全聯會決定,將在星期四,辦理告別式,五號協助家屬返回大陸。

陸委會副主委 高長 V.S. 大陸家屬:「有什麼需求,跟我們提出來,我們都會盡力來做到,好不好。謝謝」

海基會副董事長 高孔廉 V.S. 大陸家屬「跟您保持聯繫,辛苦了,多多保重身體」

19位失蹤的大陸旅客家屬,一一接受台灣官方慰問, 現場氣氛沉重,許多家屬已經不願多談。

記者:「台灣政府需要協助的部份」

家屬:「但是,我都想不出什麼問題」

家屬:「這個都是要聽上面安排,怎麼安排,我就怎麼去做吧,所以我都還不清楚」

記者:「預計是後天五號回去嗎」

家屬:「我也不知道」

已經在台灣一個禮拜多,等待的家屬飽受煎熬。外界關注,蘇花搜救行動有沒有停損點,高孔廉說,尊重專業判斷,但會站在人道立場考量。

海基會副董事長 高孔廉:「這無所謂停損點,這完全是基於一個人道立場,我們應該做的事情。總是希望我們能夠協助家屬,至少找到部分的物品,讓他們能夠安慰心靈」

另外有人提議,蘇花公路仿照小林村,立罹難者紀念碑。

海基會副董事長 高孔廉:「有關於公路管理,是由主管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在負責,我們會再跟他們協調,在我個人看起來,應該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目前每位罹難大陸旅客可以獲得賠償金510萬元。至於是否獲國賠,高孔廉說,交由法務部認定。星期四下午,家屬將舉行告別式,預計五號返回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