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發明「仿生眼」 盲人可重見光明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日前,德國科學家發明出一種「仿生眼」,在試驗期間,三名盲人被植入「仿生眼」後幾天內就可以看到物體和區分形狀了。科學家預測這種儀器在未來五年將成為治療失明的常規設備。

這個仿生眼芯片只有3毫米見方,1/10毫米厚度,直接植入患者眼球內,在視網膜下面,直接取代眼睛因為疾病而損失的接受光的功能。移植之後,加上患者本來眼睛的圖像處理功能,就能產生出穩定的視覺形象。

早前的「仿生眼」相對笨重,必須運用到一些相關配件,例如在一個墨鏡上安裝攝像頭,才能實現恢復視力的目的。而這款「仿生眼」非常方便。因此患者只要一睜開眼,就可以看清6米內的行人,也可以看到手錶上顯示的時間和前方的障礙物,讓他們可以更便利地生活。

專家們對這個研究成果給於了極高的評價。稱它將會改變20萬因色素性視網膜炎而致盲的患者命運。

牛津大學教授、牛津醫院眼科顧問醫生羅伯特•麥克拉倫(Robert Maclaren)表示,對這個發明感到「非常興奮」。

他說:「對於一個失明好幾年的人,沒有甚麼比讓他重見光明更好的事情了,即使只是看到一點點東西,都是一個革命性的突破。」

「戰勝失明」慈善機構的負責人大衛•海得(David Head)也說,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但是這種技術還有提高的餘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