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候鳥天堂或建豪宅 環保團體抗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香港新界北部的一塊著名的觀鳥區,因為發展商打算開發豪宅,引起環保團體的抗議。星期二,十多個環保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介入保護生態環境。

引發風波的地段位於靠近深圳的新界元朗南生圍,其中九成面積為濕地,非常適合候鳥的生活,包括世界罕有的黑麵琵鷺都會出現此處,成為觀鳥人士的天堂。由於香港地產富豪李兆基掌管的恆基地產計劃在12月18日最後限期前,重新推出十幾年前定下的南生圍發展豪宅計劃,遭到環保團體人士的強烈反對。

香港自然生態論壇發言人王學思:「肥了某些發展商,或者肥了某些有錢人,多了一個私人後花園,但我們公眾人士的康樂地方、學習的地方、結婚影像的好地方、集體回憶的地方,就這樣沒有了。」

他們擔憂新計劃下會有54公頃的濕地公園永久消失,希望政府重新檢討當年的房屋政策,並會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反對該項目。而早前他們在Facebook發起抗議,反響也相當熱烈。

新界東北發展關注組陳劍清:「其實已經過了1萬人以上在表態反對這個發展項目。」

另外,對岸大陸深圳也不斷填海建屋,環保人士擔憂,沙泥等沉澱物、城市排出的污水,也會威脅香港後海灣的生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