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晨報》辛亥特輯措詞大膽被腰斬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湖南長沙《瀟湘晨報》最近發表的紀念辛亥革命百年系列專輯,才發出刊兩期就突然被腰斬,負責該刊的報社總編、副總編輯都傳被調職;外界推測,可能是文章中有觸及憲政、翻牆等敏感字眼,因而觸怒了中宣部。

《瀟湘晨報》的“辛亥革命100週年特輯”,分別在10月25號和11月1號出刊,其中多篇文章論及清末貪腐等諸多社會問題,用詞大膽,甚至以“天朝垮臺前,利益集團已丟盡了它的臉”作為標題;專輯卷首語《所謂天下大勢》中,則說道:歷史就是“翻牆者對抗修牆者”,修牆者的心魔之牆高到一尺,翻牆者的攀越之道必然暴漲一丈;另外文中也提到:國家求憲法鞏固根本,國民盼憲政確保權利。

專輯才出刊2期就突然被叫停,負責該專輯的總編、副總編皆傳遭調職。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認為,中共不想實行憲政,它只想維穩鞏固自己的政權,而且當局還神經緊張到風聲鶴唳的地步。

資深媒體人高瑜:“現在是風聲鶴唳,風吹草動都會引起共產黨的敏感的神經。因為現在共產黨所幹的事,和滿清王朝都類似嘛。”

據了解,辛亥革命百年系列專輯從今年年初開始策劃,並預計自10月25號開始每週一期,一直出到明年的10月10號辛亥革命百週年紀念日,計劃出50多期。未來專輯是否能如期繼續出版發行,目前也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秦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