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紅頭文件強訂黨報黨刊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年底將要到了,每年一度的從中共中央一直往下,以紅頭文件形式強行要求各地完成徵訂黨報、黨刊的任務又開始了。中共爲甚麽不遺餘力的推銷所謂的黨報、黨刊呢?這些黨報、黨刊現在究竟還有沒有市場?請看記者的報導。

甚麽是中共的黨報、黨刊?黨報是《人民日報》,黨刊是《求是》雜誌。它是中共各級機關官方設立的報紙、刊物。此外,在中國各省級、地級行政部門,甚至縣級都有各自的黨報。

10月15號,中央直屬機關工委辦公室下發了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做好2011 年度〈人民日報〉、〈求是〉雜誌發行工作的通知》。這項《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這項工作,切實把徵訂工作作爲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好貫徹落實。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指出,共產黨如果不下這個指令,就沒人訂,沒人看了。

伍凡:“它現在用這個指令來要各地都來訂我的報紙,按照一個黨的組織紀律,做為政府的一個要求,你非訂不可,不訂的話,你下面的官員就麻煩了。老百姓是很少願意去訂它的,否則它不會去下這個指令嘛。這是很可悲的,共產黨走到這個地步。”

山東大學退休教師孫文廣說,在他們的學校每一個系和學院裏,都有圖書室和圖書館,而它們首先就是被要求訂黨報、黨刊。

孫文廣:“它這個訂了以後,公家的錢嘛也沒有人去管它,你推薦,是不是改一改,《南方週末》啊這些報紙大家還是歡喜看啊,要自費的訂,官費呢就訂一些所謂黨報,它這個黨報看的人已經很少了。”

中央直屬機關工委辦公室的所謂《通知》要求:各單位必須嚴格按照要求,首先訂閱《人民日報》、《求是》雜誌,在沒有完成《人民日報》、《求是》雜誌訂閱任務的情況下,不得用公費訂閱其他報刊。

原陜西電視臺馬曉明認為,這些黨報黨刊的存在,幷不是靠自己的經營所得,他們靠的是行政撥款。

馬曉明:“它們那些東西盡說些假大空的東西,沒有人看,它推銷不出去,所以就強行的攤派。它們的人員主要是吃的是財政撥款,就是吃著納稅人的錢。”

旅德學者仲維光表示,中共花錢搞宣傳是爲了一個目地,就是要徹底控制人們的頭腦。

仲維光:“這種政治宣傳是充滿了謊言的,這種謊言要強迫大家去接受。所以呢,這個強制洗腦和它的那種暴力恐怖手段一樣,它是一種心理恐怖,一個暴力恐怖,心理恐怖,這就是大家常說的共產黨專制是建立在恐怖統治上的。

在中國,凡是中共認為的需要管控的大事、要事,全國媒體的報導就被要求以黨報《人民日報》新華社通稿爲準。前身為文革期間《紅旗》雜誌的黨刊《求是》也代表著中共高層的宣傳導向。

馬曉明:“它們是嚴格的按照它們的黨的宣傳紀律做宣傳的,它們絕對不可能登它們黨和政府禁止刊登的東西。宣傳的口徑、宣傳的內容、宣傳的宗旨,都是由黨來控制 ,就是由中宣部以及各省市的黨的宣傳部門直接控制的,這是很嚴格的。”

據《法國國家廣播電臺》報導,10月30號發行的《瀟湘晨報辛亥革命100年特刊》中,因為卷首語《所謂天下大勢》中的語句涉及「憲政」、「翻牆」和「天朝垮臺」等敏感字眼,惹怒中宣部,傳出報社總編輯和執行總編輯被處分。大陸傳媒人形容「傳媒寒冬已到」!

新唐人記者李靜、蕭宇採訪報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