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發現美墨邊界毒品走私隧道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星期三(11月3日),美國邊境警察發現了從墨西哥直通到南加州的走私隧道,並從中查獲了超過 24噸的大麻,當局表示這是販毒分子使用的通道。

美國官員表示,隧道連接加州奧塔伊梅薩(Otay Mesa)的倉庫到墨西哥的蒂華納(Tijuana)。長度有550米,約有六個足球場長,並配備鐵軌,照明和通風系統。

情報人員經過徹夜搜尋後, 查獲了超過 24噸的大麻,其中墨西哥方面有4噸,美國加州方面有20噸。

墨西哥販毒團夥近年來在美墨邊境挖掘數十個隧道,企圖避開口岸的安檢和邊界的巡邏。加州和亞利桑那州幾乎所有與墨西哥接壤的城市都有隧道相連。

2006年初,情報人員發現一個長達731米的隧道,橫貫從蒂華納到奧塔伊梅薩的邊界,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長的同類隧道。

蒂華納是墨西哥毒品進入美國加州的主要門戶。上個月,墨西哥當局查獲超過 100噸的大麻,價值超過 3.4億美元, 是目前為止墨西哥查獲毒品最多的一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