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 布朗當選加州州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在2號的美國期中選舉中,加州是最受關注的選區之一。根據11月2日晚上的選票統計,加州在聯邦參議員的競選中,除了民主黨的聯邦參議員鮑克賽以52%比43%勝出共和黨的費奧莉娜,獲得連任之外,現任加州總檢察長、民主黨候選人傑瑞‧布朗當選為加州下一屆州長。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美國加州的報導。

十一月二日晚,現年七十二歲的傑瑞‧布朗(JERRY BROWN)以54%比41%的優勢擊敗排名第二的惠特曼(Meg Whitman),贏得了加州州長的選舉,成為加州年齡最長的第三十九屆州長。

布朗在奧克蘭福克斯劇院,宣佈了競選勝利的喜訊時說:「因此我面對挑戰,鍛造共同目標工藝,但是共同目標不只是在折中基礎上,而是在加州可成為怎樣的願景上。我希望加州再為再生能源領頭,和公眾教育。」

他認為,雖然加州將經歷一年或更長的艱難時期,但是,只要大家都擰成一股繩,

互相坦誠、不隱瞞、說實話,就可以面對今後的任何挑戰。

「而且我希望,我祈禱沖破州府這麼多年,我們看它在華盛頓沖破,為了一個突破鋪平道路。這就是我要帶回沙加緬度的精神,28年以後,充滿力量,充滿創新,和準備好隨時服務,作為加州人的你,非常感謝你們,讓我們在這裡,謝謝。」

傑瑞.布朗現任加州總檢察長,曾於1975年至1983年間當選為加州第三十四屆州長。他十分關注亞裔和華裔社區,在其上屆州長任內,任命超過250位亞裔出任政府官員,其中大部份為華裔。布朗還支持中醫在加州立法與合法化。

新唐人記者韓寧 韓義加州奧克蘭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