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邀國會兩黨領袖會晤商討合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美國共和黨人在中期選舉中贏得了眾議院的控制權之後,總統奥巴馬4日邀請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領袖在白宮會晤,以便在關鍵議題上找到共同合作的途徑。

奥巴馬4日在一次內閣會議期間,對記者表示,他邀請參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康奈爾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下一任議長約翰•貝納,18日到白宮同參議院多數派領袖裡德、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會面,討論今年剩下的國會任期中可能要處理的問題。

奥巴馬說,希望這次會議上能實質性討論怎樣推動美國民眾的議程。會議將集中討論在新國會上任之前可以做哪些事情來解決緊迫的經濟問題。

他說,這次選舉,選民發出信息,希望政府專注於經濟、就業,並推動國家前進,他們關注的是納稅人的錢不要浪費,並希望改變華盛頓的風氣,不希望政府陷入黨派之爭,而不完成任何事情。

奥巴馬還要求召集新當選的共和黨和民主黨州長在下個月舉行會議,聽取他們的意見和擔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