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大噴發 54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5日訊】連續兩則都是國際間的災難意外消息。首先來看到,印尼默拉皮火山今天(5日)再度發生大規模噴發,導致10多公里外的村莊被燒毀,造成至少54人死亡,66人受傷。

位於印尼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11月5日的噴發威力巨大,距離火山口18公里處的一個村莊被毀於一旦,當局說,已經發現了至少54人的屍體,其中有多名兒童,另外有66人受傷。

印尼火山專家稱,默拉皮火山11月5日的噴發是這些日子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火山煙灰沿著山坡向下蔓延13公里,20公里外都能聽見爆炸聲;專家表示默拉皮火山幾個星期內還有可能將繼續噴發。

印尼政府宣佈將潛在危險區域擴大到火山週邊20公里,並下令這些地區的居民全部疏散。目前已經有10萬人居住在臨時避難所裏。

自從默拉皮火山10月26日開始噴發以來,總共造成將近100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