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核廢料抵德將遇數萬民眾抗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本週二從法國瑟堡處理廠出發的核廢料運輸車隊將在星期五(11月2日)抵達目的地——德國的臨時核廢料儲存地戈萊本。對於這次的運核行動,德國已經有數萬民眾準備到場抗議。

運送裝有11罐強烈放射性核廢料的運輸車隊,星期五在抵達德國的臨時核廢料儲存地戈萊本時,極可能遭遇到三十三年來最大一次的抗議核廢料運輸的示威活動。

德國環保人士表示,運輸車隊一抵達核廢料處理場,就會面臨數萬民眾的抗議。反核人士還警告,廢料儲存地有潛在的瓦斯氣爆危險。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卡車上的每一桶核廢料,所儲存運輸的核放射量,都相當於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事故時,所洩漏出的驚人放射量。

發生在1986年的切爾諾貝利核事故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嚴重的核子電廠事故。這次災難所釋放出的輻射線劑量是投在廣島的原子彈的400倍以上,超過33萬人被迫疏散,經濟損失2千億美元,造成的人員死傷與後遺症更是難以估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