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破獲俄羅斯間諜網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星期五(11月5日),格魯吉亞宣佈逮捕了13名為俄羅斯做間諜的嫌疑人,其中包括4名俄羅斯人和8名格魯吉亞人,1人擁有格、俄雙重國籍。

格魯吉亞內政部反諜局負責人奧特爾•奧爾容尼澤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格魯吉亞反間諜局在俄羅斯國防部情報局安插了一名間諜,代號“鼴鼠”,此人取得俄國國防部情報局信任,成為其在格魯吉亞新發展的間諜網的聯絡人。通過俄羅斯提供給這名“鼴鼠”的諜報設備,格魯吉亞反間諜局破獲了這一間諜網。

 

被捕的13人中,6人為格魯吉亞空軍飛行員,其餘為企業和非政府機構工作人員。其中,10人被控犯有間諜罪,3人被控犯有為外國提供“特殊服務”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15年至終身監禁。

  

俄羅斯外交部一名官員當天對國際文傳通訊社稱,俄羅斯對格魯吉亞逮捕間諜嫌疑人一事,表示“深深的憤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