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10天亞洲行 中美關係成焦點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11月5號,美國總統奧巴馬開始了為期十天的亞洲訪問,從而加強和亞洲國家的經濟聯繫,尋求增加美國出口的機會。同時,中美關係在歐巴馬的行程中,也是不可迴避的重要議題。

儘管週二奧巴馬失去了對眾議院的掌控,但他的亞洲行仍然受到熱情的歡迎。奧巴馬此行將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亞、韓國和日本,內容主要是跟這些新興經濟國家進行商業和貿易等會談。

奧巴馬將在印度和美國商界領袖一起參加會議,在印尼將宣佈一項“全面夥伴關係”,隨後,他將前往韓國首爾出席G20會議、並參加在日本橫濱舉辦的亞太經濟論壇。

奧巴馬希望在五年內,使美國的出口增加一倍。在這次行程中,奧巴馬將會在印度停留3天半的時間,這是他就任總統以來在外國停留最長的一次。

奧巴馬這次亞洲行不含中國,但在他所逗留的每一站,對華政治、經濟和軍事都將成為其議題之一。據透漏,奧巴馬在整個行程都會提及人民幣匯率問題,他還承諾在20國集團會議上,跟中方討論朝鮮核問題和中國的人權問題。在最後一站日本,中日糾紛也將成為美日雙邊議程的議題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