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國際遊艇展 台灣製造現傳奇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11月1號閉幕的世界最大年度遊艇展——“羅德岱堡國際遊艇展”,今年是第51屆。有多家台灣廠商參展,塑造台灣品牌形象,成為現場亮點。請看報導。

佛羅里達的羅德岱堡被稱為“世界遊艇之都”,今年的第51屆羅德岱堡國際遊艇展,台灣遊艇業以品質取勝,站穩一片天地。特別是中外聞名的台灣嘉鴻遊艇公司,其英文品牌是Horizon,從2002年起一直名列“Showboats International”世界遊艇排行榜前十名。他們與其他台灣同業一起合作,在世界舞臺上演台灣遊艇傳奇。許多世界體壇名人,以及香港富豪的遊艇都是台灣製造的,遊艇業成為另一種台灣奇蹟。

嘉鴻遊艇公司美國市場經理伊利斯•莫菲特認為除了品質至上,市場推廣也很關鍵:“遊艇展是很好的推廣方法,我們做過佛羅里達遊艇展,棕櫚海灘,我們做邁阿密展,我們實際上還做過那不勒斯展。雜誌上Horizon相關故事也是個接觸人們的好辦法。” 

台灣嘉鴻遊艇公司PREMIER船廠總經理扶正認為台灣遊艇業發展需要從代工轉向自有品牌:“以嘉鴻公司來講,我們是掌握自己的品牌,銷售當然他們是第一線的,但事實上整個定價的策略、交期、合約的擬訂,這個船的整個規格,技術規格,事實上都是由台灣造船廠這邊,在製造這一端在控制的。我想這個也是歐美其他知名船廠的運作模式, 我認為我們要跟他長久來競爭,甚至把售價,附加價值來提高的話,那一定是走這條路”。

嘉鴻遊艇的自有品牌Horizon,從2002年起一直名列“Showboats International”世界遊艇排行榜前十名。

新唐人記者鄭浩佛羅里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