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千人抗議徵地 市長氣盛車被掀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中國安徽省池州市梅龍鎮,星期三中午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由於前來協商的市長態度惡劣,當場與村民爆發衝突,特警打傷多人,市長的轎車則被憤怒的民眾掀翻。

星期三中午,池州市市長方西屏帶著特警等兩百人,前往梅龍鎮進行拆遷協商,方西屏當場聲稱:“不幹市長也要剷平梅龍鎮”﹔此話激怒在場上千村民,雙方因而爆發衝突。

當地農民:「那個市長講大話,他說要把梅龍在兩個月內要拆掉,好像兩個人鬥起來了,鬥起來以後群眾們就把他的車子推翻掉。特警來了,特警把他搞走了,好幾個村民被打傷了住院。」

市長方西屏的轎車玻璃被砸爛,並掀個四腳朝天﹔事發後,梅龍鎮的網路全部被掐斷,進出村子的交通要道也被封鎖。

當地農民:「他今天把網全部拆掉,上電腦的網全部把它拆掉了,車子走不掉,沿途有這個公安,走不掉啊,它就是打招呼,沿途打招呼」

農民田裡插著寫有“貪官侵略農民,逼農民造反”的抗議布條,透露他們無奈的心聲﹔據村民介紹,地方政府這波徵地計劃,涉及2千多戶人家。

當地農民:「政府要拆我們的房子,一個月之內就要拆掉,拆掉了又不給房子(安置)又沒有房子。恐怕有2千多戶啊!到甚麼地方去租房子?還有一個是一畝田規定(賠償)3萬零800,他(政府)只給一萬,我們又要買房子又要吃喝,那不是叫我們出去死嘛。」

村民說,當局上個月底才發佈徵地消息,並規定11月底要完成搬遷,由於補償不合理,村民們都拒絕搬遷。

新唐人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