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進補 千人大啖薑母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6日訊】這個星期天,就是黃曆「立冬」節令,6日在台中市有一場國產禽品千人嚐鮮嘉年華會,現場有熱呼呼的薑母鴨以及脆皮烤雞和麻辣鵝血,讓民眾品嚐,暖暖身體。

天氣轉涼,又到了冬令進補的季節。

千碗薑母鴨提供免費試吃,民眾大排長龍,吃一口,身體都熱了起來。

饕客

「很想喝,聞到很香就過來了。」

饕客

「很暖和,比較不冷。」

禦寒補身,首選薑母鴨,料多實在,營養又健康,如果想吃重口味,這一鍋麻辣鵝血,以辣豆瓣、蒜仁、花椒等10多種食材熬煮,湯汁麻辣夠味。

轉戰下一攤,炭火烤的是本土優良豬肉香腸,想吃特別的換到這邊來。

鴨肉香腸,熱油快煎,香味撲鼻,嚴選食材灌製,是下酒、配飯的最佳良伴。

鴨肉香腸業者

「純鴨肉,脂肪比較少,膽固醇比豬肉還低。」

這幾位老師傅在旁邊忙著處理的,就是美味可口的「甕仔雞」,小山雞浸泡中藥,醃製2天,再風乾入味,放進甕缸內,用龍眼木烤個50分鐘,一起鍋,香氣四溢,金黃色的酥皮香脆,湯汁一滴一滴,讓人味蕾全開。

饕客

「肉撕下來沾點雞汁,更脆、更好吃。」

豬雞鴨鵝,美味料理,口味道地,秋之饗宴,就選國產禽品,新鮮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