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開幕 媒體大陣仗 民眾來台嘗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6日訊】備受矚目的台北國際花博今天開幕,上午因為天氣配合,加上之前試營運宣傳多,許多民眾早起排隊,不少國外民眾這次是第一次來台灣,特地來花博嘗新鮮。

滿滿的人潮,後排是等待入園的民眾,前排則是四五十家的媒體記者,全都在等這一刻。

「1,2,3」

「3,2,1」

官方剪綵後、民眾興奮往裡衝,台北花博正式開幕,早來的民眾得到了花博郵票套票,台北花博則是獲得國際會長費伯的「生命之樹」。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會長 費伯:「台北國際花博是花博50年來最棒的一次,這個展覽,對花博未來十年,我們的規劃立下典範」

台北的第一次受到矚目,許多國外民眾也首度來台嘗鮮。

俄國記者:「我們來這裡拍攝紀錄片,關於台灣寶島,歷史文化、民眾、美食,當然還有花卉博覽會」

外國民眾:「我們昨晚剛到台灣,我們要去看園區的每個東西,沒有特別鎖定的。我們喜歡這裡,人民很親善,很好客,我們更對花博感到興奮」

爭艷館外大排長龍,館內各國作品大放異彩,獲得金牌的夏威夷駐台辦事處作品,雨林花卉和附生植物搭配別具特色,台灣蘭花則是在淡雅中展露生機,民眾紛紛搶拍照。

記者:「是第一次來台」

馬來西亞民眾:「對,我第一次來,真的很棒,我們會待在台灣一個禮拜」

根據花博營運總部統計,到下午3時18分為止,參觀人數已經突破兩萬人次,官方預估花博可帶來140億台幣的觀光效益,開幕後的五個多月,花博熱還會有什麼變化,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