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財長京都集會 防堵熱錢湧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6日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財政部長會議星期六(11月6日)在京都舉行第二天會議。在這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各國討論焦點關注在亞太區域的貨幣匯率問題、國際熱錢的大量湧入以及貿易不平衡等現象。

本週五,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財政部長會議在日本京都正式登場。

星期六APEC財長會議進入第二天議程,各國討論焦點依然聚焦在國際貨幣匯率問題與貿易不平衡。

由於近日來,西方熱錢資金快速湧入亞太市場,亞太國家紛紛採取手段,避免遭到熱錢狙擊,泰國代表表示,泰國正在構思一套全新的方式來對抗快速流入的國際熱錢,並且考慮與周邊國家合作,共同抵制熱錢的大量進入。

事實上,包括日本、南韓等政府,已經主動進入外匯市場進行干預,設法減緩日圓與韓圓升值。

APEC財政部長會議最後的各項建議,將轉交給下週將在橫濱舉辦的APEC領袖會議,做為各國領袖討論區域財政發展的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