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內兩班機故障 澳航全面檢修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一架原訂星期五(11月5日)從新加坡飛往澳大利亞悉尼的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波音747客機因為臨時發生引擎故障而折返新加坡。機上乘客於星期六(11月6日)再度登機飛往悉尼。由於澳航在48小時內連續發生兩起客機引擎故障臨時折返的事故,澳航的安全問題再次引起國際關注。

這架澳航波音747客機星期五從新加坡起飛後大約20分鐘,就發現一具引擎故障的情形,機長立即決定折返新加坡,在樟宜機場緊急降落。機上412名乘客人員平安,但卻造成各界關切澳航的飛安狀況。

事實上,就在不到48小時前,澳航另一架空中巴士A380飛機星期四準備從新加坡飛往悉尼。但在飛行途中,飛機駕駛員發現引擎故障,決定折返,最後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迫降成功。

澳洲航空發言人在悉尼表示,這兩起飛航事件彼此沒有關連。

澳洲航空發言人奧莉薇雅‧渥絲(Olivia Wirth):「兩起事件並不相關,兩架班機雖然都是同一家廠商製造,但採用的引擎並不一樣。所以兩架班機的故障原因,彼此並沒有關連。」

此外,有人質疑澳航的客機接連發生故障,是因為客機被送到國外維修的緣故,導致維修品質不佳。對此,澳航也予以否認。

澳洲航空發言人奧莉薇雅‧渥絲(Olivia Wirth):「事實上,我可以向大家報告,昨晚發生狀況的波音747客機其實是在國內墨爾本的阿瓦隆(Avalon)機場進行維修的。澳洲航空平均有85%的飛機維修保養工作是在澳大利亞國內完成的,去年這個比例更高達。」

在空中巴士A380客機發生引擎故障事件後,澳航已展開安全檢查工作,預計兩天內對旗下所有A380客機完成全面清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