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樂活綠點子 璃饗生活做環保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163)

新竹的玻璃工藝享譽全球,新竹交通大學有一場生活美學展,以環保概念出發,8位玻璃創作者將環保概念融入設計,提供大眾不一樣的品味生活。

愛護地球,資源再利用的觀念已經逐漸深植人心。那麼,回收的廢玻璃,究竟能做甚麼呢?

玻璃回收業者 吳春池:「可以利用於建材上,磁磚,還有我們連鎖磚,還有我們柏油,陶瓷的那些胚料。」

除了製成建材,玻璃廢料現在更成了藝術家的創作素材。

玻璃藝術創作者 黃秀娥: 「我是利用玻璃廢材,一些玻璃細粉,細粒,把它組合起來,組合成一個,比較大家喜愛的作品。」

交通大學以玻璃為主題,舉辦的生活美學展。藝術家們運用巧思,將藝術與環保綠能做結合。

玻璃藝術創作者 郭原森: 「我覺得在藝術創作上面,或者是在工業產品上面,都應該要注入這樣子的環保意識。」

玻璃藝術創作者 邵尊漢: 「這是用一個整個瓶子的一個概念,比如說像這個是瓶身,瓶子的身體,這裡是瓶的底部,這是瓶的口,可以完全的去利用到,放到這個作品上面。」

交通大學藝文中心主任 洪惠冠: 「我們的生活美學,當然不只是美,美非常的重要,可是我們是不是也能夠,也肩負一點責任,讓這個環保,也可以跟我們的生活緊密的結合。」

與大地永續共存,需要你我共同找回愛護大地的那顆善美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