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雅樹奇石展 看見天地造物神奇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163)

一年一度的雅樹奇石展,在桃園中壢市公所登場,一百廿多件作品內容豐富,包含雅石、古盆、盆栽,還有用戈壁石擺飾出來的32道滿漢全席,讓人「嘆為觀止」。

各個得獎的精選作品在奇石展中,讓參觀民眾真實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民眾 湯雪華:「大地真的很神奇,因為這些石頭的展現就是意境嘛!然後還有形體,自然真的太神奇了,讓人有許多的感動。」

不管是蒼松、枯木、落葉櫸,或者百年榕樹,甚至是小作品,都能看見造物者在天地間所展現的神奇。

桃園縣樹石藝術學會理事長陳志強:希望每年把會員最好的作品,作一個最大的呈現,跟最大的展覽。

本次展覽中最令人矚目,莫過於用『戈壁石』擺飾出的32道奇特滿漢全席,栩栩如生,幾乎與日常佳餚沒有不同,讓人驚豔。

台灣圖案石協會北區會長楊文榮:「南天石是 它產生就是 硬沙岩跟那個石碤兩個的結合,然後在大海千百年這樣的在磨,磨練出來的。這個天地造成的,這個萬物 所以說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去想像的。」

每件精品都是渾然天成,也看見作品主人的用心,展出時間到11月3日止,有興趣觀眾可不要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範姜復隆、吳樹枝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