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碗粿 幸福的古早味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163)

臺南小吃一向有名,但是您曾經和一千人一起品嚐小吃嗎?臺南麻豆商圈推出的「千人碗粿」活動,現場相當壯觀熱鬧,帶您去看看。

麻豆有名的特產除了文旦以外還有碗粿,「麻豆千人碗粿活動」就是由當地三家知名碗粿店共同製作一千人份的碗粿,希望藉此活動讓大家都來了解又香又Q,口感 極佳的碗粿。

麻豆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邱勝彥:

「麻豆碗粿在我們的本地,就是有一種碗粿的那種古早味的味道。我們麻豆商圈這次舉辦這個活動,意義就是要把我們的麻豆碗粿呈現出,讓全國以及全世界的人, 他們可以來看到我們的麻豆碗粿。」

民眾:「美味可口,吃起來就是不會很油膩,很爽口。」

民眾:「碗粿好吃啦!你看我吃光光。」

為甚麼碗粿會這麼好吃,讓人讚不絕口呢?

碗粿業者王先生:「我們就是注重品質啦!品質抓住客戶的心這樣,呷好到相報。」

碗粿業者黃建銘:「保有傳統,還有再製作創新的口味,承傳阿公跟爸爸延續下來的味道。我希望我的客人吃了我們的碗粿,會充滿幸福的感覺。」

看著媽媽餵著兒女吃碗粿的模樣,是不是讓人回憶起小時候幸福的時光呢?

新唐人亞太記者 謝淑芬、陳素琴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