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龐貝一座2000年建筑倒塌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11月6號(星期六),在意大利古城龐貝,一座擁有2000年歷史的古建筑“角鬥士之家” (House of the Gladiators)轟然倒塌。有批評人士指責,意大利政府沒有盡力保護這座世界遺產。

週六黎明,擁有2000年歷史的古建筑物“角鬥士之家”忽然倒塌,當地官員表示,作為世界著名的考古遺址之一,這座80平方米的石屋,是在景區下班後倒塌的。官員推測,坍塌可能是由暴雨引起的。

“角鬥士之家”的牆壁上本來裝飾著軍事題材的壁畫,具有歷史價值,十分珍貴。意大利文化副部長羅伯託.薩奇(Roberto Cecchi)當天表示,根據初步檢查,在倒塌的廢墟中,較低牆壁上的部分壁畫還可能得救,政府已採取相應措施,防止進一步可能的坍塌。

龐貝古城在公元79年被維蘇威火山滅頂之前,曾經是繁華的都市,而“角鬥士之家”就是當時角鬥士集合、訓練的地方,這個建筑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炸彈損壞,之後在20世紀40年代末,被意大利政府修復。

這次古建筑轟然倒塌,意大利反對黨批評現任政府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好好保護國家珍貴的歷史遺產。考古學家和藝術史學家則抱怨政府沒有妥善保養和管理好歷史遺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