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龐貝 一座兩千年建築倒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7日訊】11月6號(星期六),在義大利龐貝古城,一座擁有2000年歷史的古建築“角鬥士之家”轟然倒塌。有批評人士指責義大利政府沒有善盡保護世界遺產的責任。

週六黎明,擁有2000年歷史的古建築物“角鬥士之家”忽然倒塌,據當地官員推測,坍塌可能是由暴雨引起的。

“角鬥士之家”的牆壁上,本來裝飾著軍事題材的壁畫,具有歷史價值,十分珍貴。義大利文化副部長羅伯托‧薩奇(Roberto Cecchi)當天表示,根據初步檢查,在倒塌的廢墟中,牆壁上較低部分的壁畫還有搶救的可能,已經採取相應措施,防止進一步坍塌。

龐貝古城在西元79年被維蘇威火山滅頂之前,曾經是一個繁華的都市,而這次倒塌的“角鬥士之家”是當時角鬥士集合、訓練的場所,這座建築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炸彈襲擊,之後在20世紀的四零年代末,由義大利政府修復。

對於這次古建築轟然倒塌,義大利反對黨批評現任政府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好好保護國家珍貴的歷史遺產。考古學家和藝術史學家,也抱怨政府沒有妥善保養和管理好歷史遺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