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三餐愛地球 身體力行從餐桌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8日訊】不僅花博提倡綠色愛地球的概念,現在連吃,也要注重節能減碳,接下來的這則新聞帶您看到,在全球化的時代中,想品嘗世界各地美食,不必大老遠出國。但是從食物里程與碳足跡來看,進口食材卻比不過本土食材。雲林舉辦的富而有德餐會,知名飯店主廚推出十道菜,既滿足客人口感也力行減碳愛地球。

豬肋排烈火熱炒,再盛入擺好青江菜的盤子裡,灑上花生之後就是一盤美味的京都嫩子排,所有的材料,用的全是當地食材。

知名飯店主廚 高錦能:

「我們的花生是我們北港這邊所生產的,豬肋排也是雲林縣這邊的特產,青江菜也是選擇雲林西螺這邊的一些時蔬。」

愛地球要身體力行,就從日常三餐做起。知名飯店也考慮了食物里程概念,優先選用在地食材,不僅幫助在地農民,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餐會來賓 徐秀玉:

「不會說還要利用運費,在其他外地運過來,反而是在地的,那種感受上又是,就是新鮮度又更好。」

餐會來賓 林正雄:

「這個顏色看起來,還有這個香味聞起來,還有這個味道嘗起來,我是覺得都很好啦。」

現代人對卡路里斤斤計較,對食物里程也越算越精。新鮮健康少污染,還可以活絡地方經濟,知名主廚高錦能為富而有德善舉餐會設計菜餚,力行減碳也滿足客人的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黃可立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