戕害司法 涉貪法官等13人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8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法務部正己專案,一連收押6名貪污的現、前任司法官,特偵組在8日上午提起公訴,包含蔡光治、陳榮和等法官總共13人被起訴,刑期從最重的24年到最輕的3年不等,至於被通緝逃亡的前立委何智輝,涉嫌行賄法官也被起訴求刑6年。

為了揪出司法界的老鼠屎,正己專案中,被收押的現前任司法官就有6位,涉及行賄、收賄、枉法裁判和串證罪,現在全被特偵組偵結起訴。

特偵組主任 陳宏達:

「不知廉潔自持,勤慎勤勉執行職務,竟利用職務關係,行收賄枉法裁判或教唆偽證,實嚴重戕害司法威信。」

遭起訴的司法官包含蔡光治求刑24年併科罰金150萬、陳榮和18年罰金150萬、李春地11年200萬罰金、房阿生11年罰金200萬、張炳龍5年、邱創舜4年罰金50萬、邱茂榮3年150萬罰金。

至於銅鑼案中,行賄法官遭通緝前立委何智輝,也一併被起訴求刑6年。

特偵組主任 陳宏達:

「為卸免自己貪瀆重罪,竟處心積慮透過各種手段,行賄承審法官枉法裁判,危害司法公信莫此為甚,犯後又躲避偵辦逃匿無蹤,惡性重大,請(法院)量處有期徒刑6年。」

其餘相關被告,連同蔡光治的情婦等人,各被求刑3年6個月以下刑期。

至於遭搜索的高院法官楊炳禎,有沒有透過古董洗錢,將列為下一波起訴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