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參觀甘地墓園 讚非暴力理念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訊】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和第一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星期一(11月8日)前往印度聖雄甘地紀念碑獻花致意。甘地一生倡導非暴力的不合作運動,最終促成印度獨立,歐巴馬說深受這樣的精神鼓舞。

星期一,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夫人穿著深色的服飾,來到印度聖雄甘地位於新德里的墓園(Raj Ghat),神情肅穆的獻花致意。

甘地生於19到20世紀之間,他以非暴力的理念,帶領印度成功獨立,深深影響著後來美國黑人爭取平等的民權運動,以及其他爭取和平變革的活動人士。

奧巴馬在賓客留言本寫道:”我們將永遠記得這位曾以和平、寬容、愛,改變全世界的靈魂。儘管他已過世60多年,聖雄甘地的光亮仍繼續鼓舞著世界。”

除了參觀甘地墓園,第一夫人米歇爾還趁著奧巴馬總統開會期間,造訪博物館。

米歇爾親切的與現場的學生問候、握手,並聆聽傳統音樂,停下腳步接受工匠的禮物,右手還戴上五彩繽紛的手鐲,輕鬆體驗當地的民情風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