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支持印度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一(11月8日)表示,支持印度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兩國領導人還概述了一系列的新協議。請看報導。

奥巴馬在對印度議會的發言中呼籲改變現狀。他說:“我盼望改革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其中包括讓印度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聯合國現在擁有五個常任理事國英國、中國、法國、俄羅斯和美國, 這五個國家擁有對決議的否決權。

奥巴馬和印度總理辛格還概述了一系列的新協議,協議目的在於加強在關鍵議題上的合作,如打擊恐怖主義、促進經濟增長和對抗氣候變化等。

奥巴馬再次提出願意幫助緩和印度與巴基斯坦的矛盾,不過奥巴馬也表示,美國不能把解決方案強加於人。

他說:“為了實現地區安全性,我們將繼續歡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實現對話,我們認為兩國之間的分歧只有兩國人民才能解決。”

奥巴馬此次為期10天的亞洲之行,有超過200名企業執行董事陪同。接下來他還將訪問印尼,韓國和日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