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停飛A380 引擎製造商壓力大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澳航(Qantas )A380飛機引擎提供商羅爾斯-羅伊斯公司(Rolls-Royce),11月8號(星期一)繼續排查導致上週四航班迫降的引擎故障原因。受事件影響,羅羅公司股價一直在下跌。

澳航週一宣佈,至少在未來3天,將繼續停飛所有裝配羅羅公司遄達900(Trent 900)引擎的空客380飛機。公司正在施壓羅羅公司儘快排查引擎故障。

澳航總裁艾倫•喬伊斯(Alan Joyce)說,“我們在三個引擎的渦輪增壓器區域發現了漏油,我們已經拆下故障引擎做進一步測試。”他說現在正在著重研究漏油原因,同時還對其他部件進行檢測,以排除其他潛在的故障。

澳航表示,在A380重新開始營運之後,會考慮要求空客或者羅羅公司賠償。

週五,澳航另一架裝配羅羅引擎的波音747航班因引擎故障緊急著陸。分析師透露這已經是羅羅引擎近3個月來發生的第4起故障。目前面對這一系列事故,作為全球第二大飛機引擎製造商,羅羅一直保持沉默。

受事故影響,上週四和週五的羅羅股價已經下跌了10%,週一股市開盤,羅羅股價仍在下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