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選舉受國內外批評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緬甸反對黨星期一(11月8日)指責緬甸軍政府在7號的選舉中進行欺詐行為,欺詐行爲讓兩個支持政府的政黨在議會裡佔據穩固的多數席位。西方和一些亞洲國家也表示,對緬甸這次20年以來的第一次選舉感到失望。美國總統奥巴馬當天譴責緬甸盜用選舉之名破壞人權,應該受到國際譴責。

緬甸軍政府為大選設置了種種限制,這讓緬甸實現民主的希望最終化成了泡影。雖然緬甸國家電視臺報導說,選民在大選中自由而高興的投票, 但據報,實際上的投票率很低,而且投票過程中還出現了違規現象.

反對黨表示他們收到了來自幾個城市代表人發出的報告,說選舉計票過程並不透明。一名下議院獨立候選人溫登烏表示,軍政府還對投票人進行威脅,要求他們投支持現任政府的那些政黨的票。

他說:”在政府所有的公寓中居住的居民受到了威脅,如果他們不把票投給支持政府的政黨,他們就會被趕出公寓。”

美國和澳大利亞對緬甸的選舉表示“遺憾”,認為它既不自由也不公正。

奥巴馬在印度議會發表講話時對緬甸進行了譴責, 他說:”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緬甸政權再次在全世界面前盜用選舉之名, 如此廣泛的侵犯人權。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和印度這樣的領導人應該提出譴責. ”

緬甸選舉被廣泛認為受到軍政府操控,支持軍政府的兩大政黨佔絕對優勢,而反對黨則被瓦解的支離破碎,奥巴馬表示民主國家不能對此沉默。

他說:”當和平的民主運動受到鎮壓,世界上的民主國家不能沉默。而和平的抗議者遭到槍殺,政治犯數十年的被關押,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整個國家的人民的未來都在迎合腐敗政權的貪婪和偏執。 ”

日本、菲律賓、新西蘭和歐盟也都發表聲明說,這次選舉沒有能夠推動緬甸走向真主的民主。中共政府沒有對選舉發表正式的評論,不過官辦的《環球時報》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把緬甸這次選舉描述成為“向前邁出的一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