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授開發無線充電平臺獲殊榮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許樹源研究的無線充電平臺,有望成為世界指標。他憑這項研究以及其他發明,近日連獲世界三家國際機構頒發獎項和授予院士榮譽。

電子產品日新月異,但每年高達十多億的充電器有可能成為電子廢料,污染我們的環境。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許樹源教授研究開發的無線充電平臺,本月底將在美國首度面世,有可能統一全球充電制式,大量減少電子廢料。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許樹源:“我們希望將來的手機,不會有太多的不同充電器,只要一個無線充電板,將來的手機無論幾代之後,都可以共用這塊板。”

為表彰許樹源教授的貢獻,美國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以及英國工程及科技學院(IET)都向他頒獎,他同時獲澳洲技術科學及工程學院頒授院士榮銜。對於連獲殊榮,許樹源倍感高興,他將功勞歸之於團隊的努力。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許樹源:“這個不是我個人的榮譽,因為很多的學生和同事一起合作,才有這麼多的創新和發明。”

一生從事科學研究的他,相信科學是神創作的一種欣賞。對於有人堅稱科學是無神論,他認為是一種無知。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許樹源:“當一個無神論說無神時,他完全是推論的。等於你見不到就說沒有,這是完全錯誤的。我們看科學也是這樣,以前我們不知道有電波,當我們發現的時候才知道。科學只可以對一個物質世界的事物可以去解釋,但物質世界以外的東西,你沒有辦法解釋到。”

他認為科學是有限制的,人應該開闊思維,才會有更大的智慧。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