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台灣媳婦 雲林異食文化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雲林縣外籍配偶的約有一萬二千人,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積極推動外籍配偶家庭照顧輔導工作,協助她們更好的適應異鄉的文化與生活。7日在雲林縣文化中心有一場「異食多元文化」嘉年華會,吸引許多外籍配偶全家大小參加。

許多外籍配偶帶著家人陸續抵達會場,有的人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現場也有許多異國美食。這是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為這些台灣媳婦兒們舉辦的嘉年華會。

外籍配偶 金山:「我來這邊很好,我喜歡台灣。」

外籍配偶 金莊:「我嫁來這裡拾壹年了,我有兩個孩子,ㄧ個是女生ㄧ個男生,我來這裡生活很好。」

外籍配偶遠嫁到台灣來,除了在語言文化上需要適應,如果嫁到社會條件較為弱勢的家庭,就更需要社福機構從旁協助或同鄉的好姐妹們彼此照應。

外籍配偶 金莊:「我朋友如果有什麼困難的問題來找我,可以跟她談一談,跟她講要忍耐。」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總幹事 賴惠華:「她在生活上就業上有困難,所以我們目前都有在辦理,外籍配偶美髮班的職訓,(她們)從原本是弱勢的,比較無助的,在家裡適應上有困難的,現在可以融入到我們的台灣,ㄧ起來幫忙協助,推動社會福利工作和義剪的服務工作。

用真誠的心接納關懷外籍配偶,讓她們順利融入家庭與社會生活,成為快樂的台灣媳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可立 黃朝釧 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