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口風波未息 陸生補助持續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前天晚上在造勢場合爆粗口,然而這起粗口風波並沒有隨著鄭弘儀道歉而平息,因為今天議論話題甚至延伸到,現在台灣政府對於兩岸藝文學者的補助,到底有沒有公平。

國民黨女立委排排坐,鄭弘儀粗口風波後,留下來的是,討論哪個政府對台灣學生補助比較公平。

國民黨立法委員 羅淑蕾:「家境不好的弱勢學生,我們提供學雜費減免,一年就有56億,對於學生助學計畫,補助有23.6億,受惠的學生高達九萬八千人,所以說政府沒有照顧學生,只看到陸生,不是我們所能夠接受的」

國民黨立法委員 邱毅:「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的時候,她補助的門檻更低,她補助的金額更多,她補助的人數也更多,她做得更加徹底啊」

根據陸委會資料,李登輝執政4年補助81人,扁政府8年補助352人,馬政府3年補助177人,但是從平均一年來看,馬政府的補助人數和總金額仍然偏高,不過陸委會強調,馬政府的補助通過率和每人補助費都降低。

無論如何,官方昨天表示,將以三限六不的規定,把補助取消。但是民進黨立委再指出,政府依然在兩岸藝術家的補助上不公平。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如果針對要取消(陸生)三萬的補助,每個月六萬三的生活費補助,以及機票兩萬塊的補助,為什麼不跟隨著取消」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煌瑯:「補助台灣藝術家文創工作者的總預算才兩千萬,對照中華基金會大手筆的編了5900多萬補助中國藝術家的交流,我們台灣人的藝術家真的不值錢」

陸生補助爭議暫歇後,藝術家補助再成焦點。牽涉民生的兩岸議題,隨著選舉粗口風波,再次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