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聲中 蘇花改環評:有條件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天(9日)上午審查蘇花改的環評案,環團人士與30多位花蓮青年上午到環保署大門口陳情。經過六小時會議,下午環評委員決議,有條件通過蘇花改環評,最快在12月,蘇花改就可能發包動工。

呼口號、拿標語,環團人士一早前往環保署,呼籲蘇花改的環評作業應該更嚴謹。

有人甚至不惜一跪,希望環評委員正視蘇花改的安全問題。

花蓮文史工作者 張榮攀:「給我們花蓮的子孫留未來的水脈,而不是路就把它開光,就像雪山隧道流的水就把它流光。」

經過六小時會議,環評大會下午決議,有條件通過「蘇花改」環評案,要求開發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必須:在1.東澳及中仁隧道應採雙孔方式施作,2.施工期間應訂出明確的停工及復工規範。

(電話採訪)荒野保護協會 保育部主任 周東漢:「這些條件其實做很多書面作業就可以解決掉,這跟我們當初希望他做比較多的調查跟一些探勘的資料再來做統整我覺得還是有落差還是有一段落差;今天很多委員其實都有提出很多質疑,不只是在地質的部分,還有整個量體的設計還有其他像湧水的部分。」

短短24天,蘇花改只經過兩次初審會議就有條件通過環評,被環團人士抨擊是迫於政治力凌駕專業的急就章環評。蘇花改最快可能在十二月就開始動工。環團人士表示,會持續追蹤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