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沙拉油價飆升 豆皮也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天氣冷,吃火鍋,最過癮,那麼吃火鍋當然少不了豆皮,不過最近因為黃豆、沙拉油等原物料價格飆升,讓豆皮今年的價格又上漲2成,3台斤裝的豆皮批發價,已經從180元變成200元,但火鍋店家目前忍痛自行吸收成本,如果未來持續漲價的話,不排除轉嫁消費者身上。

天氣冷颼颼,火鍋店生意超好,不管是薑母鴨、羊肉爐還是燒酒雞,下鍋配料,絕對少不了豆皮,這一味。

民眾:

「豆皮加這個湯,就整個很對味。」

民眾:

「豆皮看起來好好吃喔,哇。」

酥脆好吃的豆皮,製作過程十分繁瑣。黃豆煮熟後磨成豆漿,還得上平台,等到表面形成薄膜,經過烘乾,最後還得下鍋油炸,才會變成一塊塊金黃豆皮。

今年冷的早,豆皮的需求量大增,但國際黃豆價格卻從1斤15塊元,漲到了18塊元,豆皮製造業者不堪負荷,決定漲價。

豆皮製造業者:

「柴油也一直漲價啊,沒辦法啦,不然我們也盡量不漲,銷路會好一點。」

像這樣3台斤一包裝的豆皮,就漲了20元,但部分火鍋店還在觀望,暫時先忍痛吸收成本。

火鍋店業者:

「還是要自己吸收,不能讓客人增加消費。」

火鍋店業者:

「很怕它(黃豆、沙拉油)一直漲下去。」

如果未來國際原物料價格持續走高,業者不排除將價差轉嫁消費者身上,民眾恐怕要做好荷包縮水的打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