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拒港媒 記協斥中共違奧運精神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在廣州舉行的第16屆亞運會即將在本週五揭幕,中共日前再度封殺香港《蘋果日報》,遲遲不向該報記者發出採訪證件。香港記者協會強烈批評大陸當局打壓新聞自由,違反奧運精神。

早前上海舉辦世界博覽會,當局已拒絕向蘋果日報發出採訪證。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批評中共當局在亞運期間故技重施,封殺它不歡迎的傳媒,打壓新聞採訪自由,明顯違反奧運精神。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其實很明顯這就不是一個公平的做法,剝奪這份報紙參與這一場報導競賽的事件,這個很明顯違反奧運精神。

麥燕庭表示,中共的行徑令一項原本健康開心的活動蒙上陰影。她並指中共近期對人民的打壓不斷加劇。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中國言論自由的空間迅速收窄,對一些維權人士的打壓以及希望維穩,不希望有不同的聲音出現,這個勢頭是很明顯的。

麥燕庭表示,香港記協準備致函要求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敦促主辦國中國所做的一切安排要符合奧運精神,為蘋果日報爭取公平報導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